Saturday 7 March 2015

一个小小的事件,会影响一个大决定


五年前,我想要再买多一间屋子。心里在盘算,也有点犹豫。
心里的问题是,为什么要买?需要买吗?屋价会升还是跌?

有一天,我去SP Setia 的销售室,遇到一个妇女和她的叔叔。
他们从吉打来。她自己已经在槟城买一间公寓。现在带叔叔来买。
我站在那儿听他们和销售员谈话。在十分钟里决定买多一间屋子。
(当然我不是在那时决定买什么屋子,我只是决定买屋子)

槟城的强项是华人多。以前是,再过五十年也会是。
我觉得会有更多的华人来槟城住。
喜欢有一点家乡味道的年轻人会从吉打和霹雳湧进槟城。同时又可以享受不算太吵闹的城市生活。
(喜欢大城市生活的年轻人会去吉隆坡和新加坡。有钱和胆大的搞移民。)

我的公司有很多从大马各州来槟城生活的人。很多大算在这里长住。买屋子结婚生小孩。
有人想要住的地方,就需要屋子。
所以我深信槟城的房地产长期还是看涨,虽然现在的屋价平行。
最能影响房地产的是政治问题。下一回有机会再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