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March 2015

我比较喜欢房地产


比起股票,我更爱房地产。爱房地产的原因是看得到,摸得到。看着房子一天一天建起来,想像着自己住在里面 那种期待的心情,很开心。房子建好后,第一次拿着锁匙开门,看着房子,摸着它时的兴奋,是股票给不到的。
个人原因也是因为没有兴趣学读公司报业。相对的,投资房地产简单的多。尤其是对自己熟悉的地段。槟城的地方不大,所以要去了解每个地段的潜能并不难。
我不是专家,也不是flipper。只是接触很多投资房地产的朋友。

投资房地产的缺点是
1. 投资额高,可是风险比股票低。
2. 头期需要一笔钱
3. 只能全部套现,而手续过程很费时费力。
4. 买到错误的地点,房价涨价慢。如果自己住,可能要忍受交通不方便或附近没有设备。

所以房地产不适合想要马上赚钱的人。虽然前十年这样的情况出现过。如果我们看父亲那一代的方式,要在房地产赚钱是要长期持有。
最重要是要有holding power。我不鼓励朋友投机。
我的战略是,市区内买公寓,市区外买有地房屋。喜欢有潜能, 五到十年里会发展的地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