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March 2015

钱不重要


 
有一次,我的阿姨告诉我,她的朋友的故事。

这个朋友很会赚钱。是两三家幼儿园的老板。赚钱多的代价是要付出时间。没有时间陪小孩。时常早出晚归。周末还要为生意操心。我随口问,赚这么多钱,过这样的生活,有意义吗?在那时,我觉得过个好生活,还值得过花时间去赚钱。何必为了钱而让自己这么辛苦。

 很多人都和我一样的想法。
我听过有人说,钱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快乐。
听起来好像很有道理。这样说有理由不需要打拼。也不需要为未来想太多。更不用说理财投资了。要自己省钱更对不起自己。

多少人因为有这样的想法,而一生一世平平凡凡。要成功其实不容易。需要比那些平凡的人付出更多。像阿姨的朋友这样子的付出看起来不正常和不值得的。只有成功的人知道他们在为了什么而付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