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July 2015

买屋子时应该注意的项目与态度

投资房产最重要是看地点(之前说过了)。
除了地点,下面是在选择公寓单位时,应该注意的项目 
(这是我从一位前辈学来的,名不分先后)
 1.地点
2.永久地契
3.有景色 —— 海景 (首选),泳池景, 山林景
4.没有夕阳
5.中高层 (mid floor and above
6.角落单位 (corner unit
7.两个车位
8. 单位号码和楼层没4  3A 
9. 发展

 我会尽量确保我买的单位都能达到这些项目的要求。
只是不是每次都这样好运。有时候一两样项目没有meet,就要自己考虑与决定。因为投资的房产是想要出租或卖出。要以房客或买家的想法为首。自己住就没有没有关系。
有一次,我对一个project很有兴趣 (就是很想投资)。
只是我去sales office时,有海景和没有夕阳的单位已经售罄
(在槟岛沿海的房子是有海景就没有夕阳)
。我在不算好的单位中选了一个比较好的单位。
只是单位号码是3A。有三个项目没有达到要求。
预订了后,我想了很久,就在签SNP前,发短讯给销售员,
要求换没有3A号码的单位,有夕阳没有关系。不然我放弃了。心想如果只是两个项目没有meet,我就接受。
她回讯说没有其他单位了。
我知道她说骗话。很想回讯说,
“你在说骗话” (You are lying
想一想,我还是这样说比较好。因为我的目的是要她帮忙。
我回讯,“我知道你没有说真话。”(I know you are not telling the truth
我知道还有其他单位,因为一定会有买家因贷款问题买不成。
只是发展商会把卖不成的单位留给新的买家,也不会好心的换给现有的买家。
半个小时后,她回讯说,“你要的单位真的没有了。
只是有两间,有seaview比较昂贵的单位,你要不要考虑?”
我当然说要。
我常常在sales office看过,有些上了年纪,有经验的买家。
在销售员说没有好的单位时,还是坚持要销售员给他找好的单位。
这是经验,也是好的态度。因为发展商会留一些好的单位给那些付得起价钱的买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