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July 2015

爸妈不公平

我有个同学告诉我,她的姐姐在爸爸过世时,在葬礼上,
哭着问爸爸为什么偏心?
有一个同事说,他只想要生一个小孩,只因为自己在有众多
兄弟姐妹的家里,没有被爸妈爱。想要给孩子唯一的爱。
我可以理解。觉得爸妈总是偏担着其他兄弟姐妹,
那种心情是很难受的。
 
我就是在这样的家长大。
觉得爸妈总是偏担着同胞姐姐。如果我的考试成绩比姐姐好,
他们会不开心。如果姐姐考得比我好,他们就开心。长大后,他们总是为姐姐担心。有什么事,尽量不麻烦她,让我做。
至到老公抗议,难道爸妈就只生我一个吗?我也觉得这样影响了我自已的家庭。才开始学会向爸妈说不。
这样的感觉不好受。还好,这么多年,我还是选择在自己能力
范围里,帮他们。
 
可是世界上有多少人会觉得父母公平。
拿了最多资源的妹妹,看爸妈买饼干水果给我的小孩,她也觉
得爸妈不公平。
她也没有想想爸妈买了多少吃的给自已的小孩。现在爸妈买饼
干,还要偷偷的给我。所以很多时候,我说不要。
 
在外人眼里,我最爱的大儿子,也是最常说我不公平的。
在他心里,我可以花很多时间敎姐姐数学,他不会的题目,
我让他自己想。弟弟答对题目,我就开心说弟弟好。他心里不舒服。
 
我告诉我的小孩们,我对他们的爱是一样的。我对他们的祝福
也是一样的。所以我知道我没有偏心。
可是我对待他们的方式不同。他们有不同的能力,不同的学习
态度,所以我也用不同的态度对他们。
我的女儿知道我爱她。我是她最亲最爱的人。虽然旁人看法不同。
 
我不能改变爸妈。 我不让不意快的感觉影响我的心情。
也不要我的小孩们有这样不快乐的感觉。
 
其实妈妈也是受害者,因为外婆比较疼爱小舅和小姨。
爸爸也是受害者,因为婆婆比较疼爱伯父。婆婆过世怎么久了,
爸爸谈起还会不开心。这样的感觉伤害太大。是一生的伤害。
 
反过来想,为什么我们会想要爸妈公平对待孩子?
每个孩子对父母的付出是不是一样?
当然没有,也不可能。如果我们这样想,就不会这样难受了。
 
爸妈比较疼爱其他兄弟姐妹,是爱,也可能是债。
 
不要问他们为什么。这样子伤害会更多了。想想我们可以为他们做什么。可能奇迹就出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