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August 2015

这次的重伤有多重?

几个月前才刚刚开始‘投资’股票的朋友,问我现在是不是应该Cut loss
还记得开始时,他说赚了一点钱。好像很容易。想不到亏的时候更快。
我没有玩短线。我和股票是玩爱情长跑。所以没有想要卖股。应该卖的都卖了。
这次的重伤有多重?
在我认识的中下层, 很少‘投资’股票。没有看到明显的冲击。
比较需要担心的是贷款利息。因为我的朋友中,90%都有房屋贷款。
如果是慢速升息,比如分几次向上调整,每次0.25-0.5%。冲击不会太多。 
我觉得这样的可能性比较大。除非马币一路跌,没有停止。这样的机率又很小。
如果急速升息,像Russiacase,冲击会很大。我个人觉得不会急速升息,因为我们是小国。
房屋价会跌吗?这要看升息的情况和房屋的地区了。
买来自住的应该不必太担心
这几年,贷款管制很严,买来投资的人很少。[屋价停滞不上也快两年了。]
没有永远的冬天。冬天过了,春天就来了。
问题是冬天会多长久?守得住,挨得过就没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