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April 2015

借钱


儿子向我要钱买文具,我才知道他把钱借给同学。这位同学是他的好朋友。同学答应要还钱,可是又没有还。

儿子是个超级吝啬。我很吃惊他会借钱给同学。他对姐姐和弟弟都没有这样大方。
这说明朋友对小孩的影响很大。问题是这个同学也向几个同学借钱。我觉得事件严重。可是别人的小孩我不能敎。只能敎我的小孩。
 
我告诉儿子,君子之交,钱财必清。如果他长大后要成为理财高手,他一定要记得这个道理。如果把钱借出去,相对就少了投资额。会影响达财务计划。在朋友真正需要时,我们才可以借钱给他。因为钱是生命里重要的一部份。对许多人来说,钱太重要了。很多感情受不了钱的问题破裂。
 
过了几天,儿子把钱追回来。同学还了一块钱了。还欠两块钱。(不得了,到底是借了多少钱?)

儿子说,是借一块钱,还三块钱。(这次我看同学的妈妈要来敎我的小孩了)

轮到老公出马。
虽然是一个不错的赚钱方法,可是这样高的回报率投资,风险也很高。有人会利用人们贪心的心理,给小甜头,然后卷走巨款。道德也有不对。有欺骗无知之嫌。
 
我们可以在敎小孩的同时学到正确的投资的心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