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June 2016

富人和窮人的小孩

女儿告诉我,她的班上有三个窮同学。最窮的同学穿旧衣,
用旧书包,也没有钱去课外補习。

比起我的孩子,这个同学少了很多学习的机会。他家里没有电脑,
也没有去外地游玩。他接触到的信息,也相对的少。
和比我有钱的朋友的小孩比较,我的小孩也相对的少机会。
很多有钱人的小孩的妈妈没有上班。全天候负责照顾小孩。
这些小孩有机会接触更多信息,学习机会更多。
 
所以我相信,富人会越来越有钱。他们的下一代也会更有钱。
虽然贫苦的小孩成功的故事,
我们听过很多,只是这是小部分。大多数长大了还是贫苦。
只是我还是看到很多中下层的父母,把孩子当有钱孩子来养。
人有我有。Astro,手机,手提电脑,旅行一样不缺。
如果孩子不觉得自已穷,那里会发奋。如果不发奋,
就没有机会改变。

1 comment:

  1. 我個人是透過股息收入希望能夠財務自由 。我個人看到的有 klcc.kl 請問其他大馬有其他的Malaysia Reits 推介嗎? 希望大家能交個朋友,btw 請問怎樣能夠開馬來西亞股票戶口

    http://arshouinvest.blogspot.com/

    ReplyDelete